前情提要:葉小玫,S大商管科畢業,第一份工作沒多久就打錯訂單,幸虧老鳥業務及時發現,順利解決,之後工作也慢慢地上手,終於熬到了第一個發薪日,開心地與學姐計劃薪水該如何運用………....

 

第5步–令人期待的領薪日

忙碌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很快就到了領薪水的日子,小玫想著這一個月過的還真快呀,公司的事物大致上都上手了,訂單的處理、整貨與包裝等,看似輕鬆但每天還是忙的團團轉,小公司沒有複雜的人事,大家相處都很融洽,特別是黃靖,開朗又幽默,每天上班都很開心‧

小玫拿著晴姊給的薪資單,開始盤算著要怎麼運用自己的第一份薪水,除了請家人吃飯外,還要請學姊,當初因為她的鼓勵與指導,才能這麼快適應上班的生活;想要買最新的手機,但扣除生活費與固定的支出就剩沒多少了,算了,暫時還是打消這念頭,再等等吧!

小玫跟學姊約在上次黃靖請客的日式小餐館,有好吃的串燒,還可以喝點小酒,這就像一般日劇女主角下班的生活,小玫跟學姊說:「在這樣的環境下,讓人好放鬆喔」佳貞回:「是呀,輕鬆的快忘了自己是上班多年的OL,像是回到學生時代,聽妳抱怨哪個教授的課難上,報告多,哪個女生的造型怪,哪個男生好討厭,感覺上就像昨天才發生‧」兩人打開話匣子,聊起以前在學校的種種,有說不完的憶從前,以前在意的事情,現在想想覺得好蠢喔。

突然話題一轉,小玫問佳貞:「學姊,像商品的編碼,是不是有規則可循,目前公司的商品都是用廠商給的號碼登入,每一家編的都不一樣,就很雜亂,臨時要找,還真得要靠記憶力‧」佳貞跟小玫解說一般公司內都會按照編的方式自行編內部要用的號碼,這樣才容易找,一般商品編碼都掌握在10個以內,依照大中小類+流水號的方式編碼,有分類有規則,品號就好記多了,廠商的商品號碼可以記錄下來做備查。另外客戶與廠商也可以用此方式做編碼,找起客戶或廠商的聯絡資料就方便多了,小公司剛開始資料不多,但慢慢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呢!

佳貞也提醒小玫,剛領到薪水,可別一下子就花光,要有計劃,不要變成月光族,領到的不是自己的,存下來的才是自己的,交代小玫要理財,才不會被錢追著跑,選好理財工具,慢慢累積自己的第一桶金,才能實現自己當老闆的夢想。講到夢想,小玫跟佳貞說起自已的規劃,兩個人又熱烈的討論起來…..

arrow
arrow

    雲端小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