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一年,雲端運算和大數據持續發酵,物聯網也成為未來趨勢之一,很多人在討論互聯網思維、物聯網的發展及應用,可是你真的能夠清楚的區分他們的差異嗎?


【互聯網-Internet】

簡單來說就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也可稱為網際網路,互聯網來幫我們解決了信息間的共享、交互,也可以說幾乎在瞬間顛覆了很多傳統的商業模式,從賣產品變為賣內容和服務。

【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

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路,把所有物品通過射頻識別等信息感測設備與互聯網連接起來,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所有使用的東西透過物聯網對我們的行為進行感知及預測,擁有「連接一切」的特點。
例如:早上醒來,你的房間能夠透過你手上的智慧手環感知到你醒了,於是自動提升房間的溫度,還會貼心的為你煮上一杯咖啡。在不久的將來,當司機出現操作失誤時汽車會自動報警、公事包會提醒主人忘帶了什麼東西等等。
同步推薦:A1商務應用雲,記帳x控管x多店一次到位、永久免費


其實物聯網是一種建立在互聯網上的泛在網路,物聯網技術的重要基礎和核心仍舊是互聯網,互聯網連接了所有的人和信息內容,提供標準化服務,再通過各種有線和無線網路與互聯網融合,將物體的訊息準確地傳遞出去,這將成為未來趨勢,也為實際應用的領域打開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雲端小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