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行動裝置的普及以及4G時代的來臨,Apps市場前景一片看好,但是你知道在App Store中更有逾100萬支的Apps都是殭屍應用,根據《金融時報》的調查「你上次下載App是什麼時候?」有超過27.86%的人逾1個月未曾下載,雖然蘋果聲稱目前App Store有130萬支的應用程式,可是《Adjust》調查有近80%、也就是約100萬支的App是「殭屍應用」,《Adjust》更指出,即使每月新增6萬款應用程式,直到2016年1月,仍有95.3萬個應用程式乏人問津,App市場早已殺到血流成河,正式進入紅海時代。
  所以在設計App之前,不妨可以參考財經科技 BI 首席記者 Nicholas Carlson 執筆寫了一本關於 Yahoo CEO Marissa Mayer 的書《 Marissa Mayer and the Fight to Save Yahoo! 》,書中也透露了Marissa Mayer 對 APP 設計的三大最高要求,趕快來看看是哪三大原則吧!

1. 兩次點擊原則(The Two Tap Rule)

兩次點擊原則很容易理解,「一旦你打開你的APP,通過兩次點擊完成所有你想做的事情,如果沒有達到這個,重新設計。」這裡的意思是,設計界面簡單,不需要很多步驟。比如,你要拍照,無論你在那個界面,可以隨時返回來(點擊一次),實現拍照(點擊一次)。當然,如果還需要使用濾鏡等其他功能,就還需要點擊。

2. 五分原則 The 5-Point Rule

書中提到 Marissa Mayer 在 Google 工作時,她會給每個設計師打分數,每個網頁的字體,字體顏色和大小都會注意,任一種字型、字型大小、字型顏色算一分,在一頁之中超過五分,那就該重新設計了。
同步推薦:A1商務應用雲,記帳x控管x多店一次到位、永久免費
3. 98% 原則 The 98% Rule

Marissa Mayer 認為,每個產品應該設計成它平時 98% 使用時間的樣子。Marissa Mayer用 Xerox 的影印機作為例子講解。其實,你可以通過影印機做很多事情,但是98%的人只是想利用影印機影印一些文件資料。這就是為什麼 Xerox 會在其產品上加上一個影印專用的綠色按鍵。 Marissa Mayer 認為,每個 APP 也應該有這樣的「綠色按鍵」,比如,Flickr 是一個是基於拍攝的社交媒體,擁有很多功能,但在拍照界面的底面採用了一個大的,圓形的的快門按鈕。

相對於複雜的 UI 或者 UX 那些原則, Marissa Mayer 所提到的這三個原則都十分簡單直覺,讓普通人也能理解,而且可以在實踐中運用上。


參考出處:3 Rules Of App Design, According To Yahoo's Marissa M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小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