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方便了,原來整理完一份資料可以這麼簡單快速!」

使用Windows系統電腦處理文書工作,其實本身就內建了很多方便的快速鍵功能,而熟記這些快速鍵的使用方法,肯定能如行雲流水般,讓自己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所以今天要跟小老闆們分享若臨時要用word記錄單據、寫寫重要資訊、或是儲存備忘錄時,一定要記得擅用這些快速鍵功能,讓自己跟慢慢移動滑鼠的習慣說byebye!

原文網址:行雲流水般的工作技巧?先學學Word快速鍵怎麼用

--
既然提到快速鍵,當然就從最常拿來編輯文書工具的開始聊起:

"ctrl+x(剪下)、ctrl+c(複製)、ctrl+v(貼上)"


其中ctrl+c(複製)ctrl+v(貼上)這兩個快速鍵常常一起使用,
原因在於他們功能彼此相輔相成,互相搭配在一起使用。

Ctrl+x(剪下):
能”剪掉”框選反白的文字或是圖片。

Ctrl+c(複製):
能再次”複製”選取的部分,搭配ctrl+v使用,就能馬上拷貝出新的資料。

Ctrl+v(貼上):
重複”貼上”之前剪掉或是預先複製的文字或圖片。



--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還有什麼好用的快速鍵:

1.Ctrl+z(還原):

”還原”上一步的功能鍵,擅用它可以很快速的處理不喜歡的編輯成果,
回到上一個處理步驟重新再編輯一次,直到滿意為止。

2.Ctrl+y(回復):

當小老闆使用過還原的動作,想回復(下一步)的樣式,可以使用此快速鍵,
回到最後完成的成果,方便再繼續往下輸入資料。

3.Ctrl+s(快速儲存):

可以快速的”儲存”目前工作的進度,對於遇到突發狀況(例如:接聽電話、客人來訪)
,又很怕回來時資料不見,這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

4.Ctrl+a(全選):

”全選”所有文章的快速鍵,若是要複製整篇文章,倒是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就不怕當文字篇數一多,還要拖拉好久的滑鼠捲軸了。

5.Ctrl+p(快速列印):

這比較特殊,是針對若需要”快速列印”的功能而設計,若需要大量列印資料時,
這快速鍵的功能還挺溫馨的。

6.Shift+↑↓←→上下左右鍵(框選):

當要”框選”少量的字句進行修改,除了用滑鼠慢慢選取外,
也可以使用這個方式,進行微調反白設定的動作。

7.Ctrl+F12鈕(快速開啟舊檔):

文件編輯時也能快速的”開啟舊檔”,可以使用的狀況像是..想修改之前一份打好的內容,但修改到一半發現沒有理想中的好,這時候重新來過開啟文章時,就變得挺方便的。另外,若只按F12鈕則是”另存新檔”,儲存一份新的檔案,可以避免掉覆蓋舊有的檔案。


-- 

介紹完實用的Word編輯快速鍵,上手後就能變的很方便哦!若能把繁忙的工作更快更有效率的完成,剩餘的時間就可以專注在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吧!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這樣一來小老闆們也更能大展身手一番。


arrow
arrow

    雲端小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