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蘋果官網)

蘋果iOS 8從9月17日正式開放下載後,釋出不到一週,普及率就已超過25%(蘋果最新官方公告已有 46% 的裝置執行 iOS 8,49% 的裝置使用 iOS 7,剩下的 5% 則是使用舊版 iOS),遠勝過已經釋出10個月普及率才達 24.5% Android4.4。


 

圖片來源: Digtaltimes

但在開放更新後,傳出災情不斷!!除了官方發現HealthKit有Bug緊急下架相關APPs的消息外,ios8更新需要騰出5GB以上空間才能更新的設計,也讓許多使用者怨聲載道。

隨著更新者越來越多,部分開發者未測試出的問題也逐漸浮出水面,最新傳出的情況是,升級iOS 8之後,電池續航變弱、Wi-Fi連線速度變慢、舊照片不見以及許多APP應用程式閃退的情況。

以下整理出目前網路上傳出的已知災情及解決的方法:

1.電池續航力變弱
部分更新iOS 8的使用者發現,iPhone在最低用量的情況下,充滿電力竟在短短四小時內耗盡或者是待機狀況下一個晚上居然耗掉30%

解決對策:目前沒有最佳的解決對策,建議可優先查出是哪個應用程式耗電量最大,先減少使用或關閉(甚至刪除),以及等候蘋果官方修正iOS 8再行更新一次囉

2.Wi-Fi
連線變慢
有部份蘋果用戶抱怨更新iOS 8後,發現相較於iOS 7.1.2版,Wi-Fi連線速度以及傳檔有無法顯示的情況。

解決對策:可透過「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系統服務>關閉Wi-Fi網路」的設定,或許可以改善Wi-Fi連線變慢的情況。

3.舊相片消失
iOS 8的「相片」APP將「相機膠卷Camera Roll」改為「最新加入」的項目。如果上載的照片日期屬於30日或之前的舊相片,就會消失,雖然用戶可以透過「選集」的功能來檢視相片,但30日之前的相片,就很難被其他APP所存取。
解決對策:用戶可以手動將舊照片選取後,加入到新的相簿當中,但缺點就是每個月都得手動選取一次,治本的方法還是要等官方修正iOS 8再行更新一次,重新加入相機膠卷功能。

4. App應用程式閃退
iOS 8 導致應用程式閃退的機率,約為 3.3%,較去年的更新版高出 67%。由於蘋果App Store審核向來較為嚴謹且耗時較久,雖然在發布iOS 8之前,就已先讓開發者獲得相關資訊,讓開發者可以提前修改應用程式,並提交給AppStore審核,不過有些APP應用程式因此趕不上iOS 8的發表時程導致無法相容iOS8,啟動應用程式就會發生閃退現象。
解決對策: 隨時檢查App Store待更新的APPs清單,趕快更新囉。

   除了以上四大常見的問題外,另外還包含:Lag的問題、 更新後FB影片自動播放、個人熱點消失、無法開啟AppStore、無法正常關機或是開啟速度很慢等問題,看來都要等新版本釋出修正了!

  若是升級iOS8後反悔想降回7.1.2,因目前Apple尚未封鎖iOS7.1.2的認證,可參考以下方式:下載7.1.2的更新檔,在 iOS 裝置的設定打開iCloud 選項,再關閉 Findmy iPhone 同步,之後連接電腦打開 iTunes,按Option鍵(Windows的話是Shift 鍵)之下用滑鼠按回復iPhone(或回復 iPad),打開7.1.2 更新檔,就可讓iTunes 將裝置降級。(操作方法詳見這裡)


本文相關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小丰子3C俱樂部

延伸閱讀:【公告請暫時勿更新「iOS8」,以免無法使用「雲端帳簿」

--------------------------------------------------------------------------------
雲端帳簿資料登打無上限,手機、平板、電腦皆可用立即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小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