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葉小玫,S大商管科畢業,第一份工作被看不懂的訂單、爆貨的倉庫嚇到,幸賴學姐傳授密技後,充滿信心,但卻在隔天上班闖禍了…….

 

第4步–忙中有錯,記取教訓

    經過昨晚學姊的鼓勵,小玫恢復了自信,一進公司就大聲的問早,黃靖說:「早上好,一早就這麼有精神,是有好事發生嗎?」小玫回說:「昨晚吃了好料,心情好呀!」跟黃靖哈拉了幾句,便坐下開始動工。老闆祥哥與晴姊也到公司了,晴姊給每人準備一杯咖啡,當晴姊遞給小玫咖啡時,小玫問晴姊:「晴姊,公司的產品又多又雜,對我來說真的很難記,我想要重新把型錄整理過,將商品做分類,方便工作,可以嗎?」晴姊說:「這想法很好呀,我早就想要做了,但天事情一堆,根本就沒有多餘的心力做這些,這幾天就麻煩你先處理這部份,有不清楚怎麼分的,我們再一起討論喔!」小玫得到晴姊的同意後,埋首每整理資料,那一本厚厚的型錄,整理起來也是蠻費工夫的。

 

隔天,老闆祥哥出國,晴姐3歲寶貝女兒發燒,晴姐帶小寶貝就醫,黃靖外出談重要的新客case,獨留小玫一人在公司埋頭整理公司型錄,突然辦公室電話響起,是黃靖急電請小玫打訂單給第一次成交的客戶,客戶老闆要出國,訂單得趕緊請客戶簽回,貨品也須在今天到貨,小玫記下黃靖交辦的事項,因黃靖急著到下個客戶家拜訪,交代小玫收到客戶回傳訂單後就要將貨包裝好,待黃靖回公司後再送貨給客戶,小玫快速打了訂單,依黃靖給的傳真號碼傳真出去了,當聽到傳真機傳送的聲音,小玫鬆了一口氣,進公司後第一次這麼快速的完成訂單。過了15分鐘,聽到傳真機運轉的聲音,是客戶回傳的訂單,小玫照著訂單上的品項撿貨包裝待黃靖回公司即可送貨到客戶端,第一次完全靠自己打訂單備貨小玫覺得很累也很有成就。

黃靖回到公司準備要出門送貨,瞥見客戶回傳的訂單總金額少打一個0,頓時嚇了一跳,馬上急電客戶說明並請求重傳正確的訂單,小玫在一旁聽了頭皮發麻,這少個0,差的可多了,客戶端負責的小姐抱怨說,怎麼第一次交易就犯這種錯,要再請老闆重蓋章肯定會被念一頓,在黃靖誠心誠意的道歉下,客戶才同意幫忙,待對方的老闆同意才重傳訂單,黃靖喘了一口氣,終於圓滿處理訂單。此時小玫垂頭喪氣滿臉抱歉,不斷對黃靖道歉,心裡內疚不已,第一次自己打訂單就出錯,還好黃靖很快就發現問題,緊急處理,化解問題‧黃靖安慰小玫說:「人難免都會有疏忽,下次注意就好」,小玫勉強擠出笑容謝謝黃靖後,打起精神繼續稍早整理型錄的工作。

下班時間到了,黃靖慶祝新客成交請小玫吃飯,替小玫壓壓驚,慰勞今日錯誤的打擊,兩人吃著晚餐,小玫安靜聽著黃靖講著業務甘苦談,心情也跟著放輕鬆..........

~待續~

arrow
arrow

    雲端小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