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免費防毒

經過上篇裝了就用!雲端免費防毒軟體Panda Cloud Antivirus文章的介紹後,若已經下載軟體存放在電腦上,接著要來簡單介紹這款雲端防毒軟體的使用介面,以及其操作方式。

軟體名稱:Panda Cloud Antivirus (Panda指的是熊貓,因此圖示用很可愛的熊貓來代替。)

全文網址:10分鐘輕易上手!雲端免費防毒軟體Panda Cloud Antivirus

 

使用示範:

1. 打開軟體首頁,會呈現電腦目前有無安全性問題,並預設先行幫忙掃描,若電腦沒有可疑病毒程式進駐,軟體的狀態就會顯示良好。
 
Panda Cloud Antivirus-1

2. 首頁的呈現方式很簡單,由左至右排列的功能分別為1. 掃描2. 偵測報告3. 回收桶,並沒有太多額外的設定選項,而其餘功能像是更新病源碼,軟體本身都在雲端伺服器幫忙大家整理到最新最佳的狀態。

Panda Cloud Antivirus-2

3. 接著介紹功能的部分:

a. 掃描
點選左邊放大鏡圖示,即出現優化掃描(電腦最佳化掃描,適用一般掃描使用),和其它掃描(掃描整台電腦或掃描其它項目),確定需要的掃描方式後,點選即開始進行動作,處理上整體時間比較快速,也不會因為需要偵測掃毒而讓電腦陷入停擺,顯示出雲端處理的方便之處。

Panda Cloud Antivirus-3
 
b. 報告
這邊會對使用者報告電腦裡掃毒之後的情形,呈現方式用數字來提示,若電腦裡有可疑程式未清除,一看便可以得知囉!非常直覺性。

Panda Cloud Antivirus-4
 
c. 回收桶
第三個回收桶功能,跟一般的防毒軟體功能類似,當檔案被Panda Cloud Antivirus判定為有害程式刪除掉,若想要救回或是查看,即可以來這邊做後續處理。

Panda Cloud Antivirus-5
 
整體而言,這款防毒軟體採用雲端處理的運行模式,因此功能兼具方便和效率優勢,對電腦的負擔減低不少,而官網上也列出對使用者而言的主要優點:

輕便:
防毒軟體會在您瀏覽、遊戲或在線上工作時提供保護,您甚至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它極其輕便,因為所有工作都在雲端完成。
安全:
由於來自集體智慧伺服器的雲端掃描,因此它能夠全面、快速地防範最新病毒。您的電腦上不需要有大量定義檔案,或每天更新。
簡易:
這是一套真正能夠讓您「安裝後即免操心」的解決方案。您不必再擔心更新的問題,或複雜的設定及決策。這套解決方案都會為您辦到。


雖然為免費版本,但經過測試後整體處理也不馬虎,有害程式都有判讀出來,(若使用後覺得不錯也可以購買他們的付費版本來獲取更多功能)。

若對軟體有更多問題也可以到他們的論壇Panda Cloud Antivirus Support Forums來查詢。

arrow
arrow

    雲端小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